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碗土豆

  县民族小学三年级9班石栋天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在一家普通的小吃店,有一碗普通的土豆,却让我心里暖暖的。

  这天,我练完篮球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让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循着香味望过去,原来是炒土豆啊!炸得金黄的土豆,搭配上绿油油的葱花,加上飘散出来的香味,简直就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感觉到饥肠辘辘,才想起自己为了训练还没有吃早饭。在我眼里,那土豆似乎和悄悄探出脑袋的太阳公公一样,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引诱着我。我立刻停下脚步,“阿姨,多少钱一碗?”“五元。”阿姨回答道。正好妈妈早上给了我五元钱,毫不犹豫地就买了一碗。

  当我正准备品尝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虚弱的声音传来。顺着声音望去,原来墙角蜷缩着一位老奶奶。她穿得很破烂,脸上布满了尘土。尘土的颜色已经覆盖了她原本的神情,但却没能遮盖住她那饱经沧桑的皱纹,一道一道地,好像写满了故事。只见她双眼凝视着我手里的炒土豆,嘴角也在不停地蠕动,还不时用舌头舔着嘴唇。我想:老奶奶一定是饿极了!可能很长时间都没有东西吃了吧。我虽然也很饿,但还是端着这碗香喷喷的土豆走到老奶奶面前,“奶奶,您饿了吧?”“嗯。”“来,这碗土豆给您吃。”老奶奶小心翼翼地接过这碗土豆。当我触碰到她那双冰冷的手,看着她埋得更深的腰,嘴角却微翘时,我的心里暖暖的。

  老奶奶端着土豆大口大口地吃着,在阳光的照耀下,土豆散发着闪闪金光。路过的行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我点赞,我胸前的红领巾也在清晨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鲜艳。我突然想到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指导教师:冉春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影像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旅游
我从一个村庄里穿过
母爱的救赎
大双旅游路上的随想
朝霞
民主风骨冠中西
一碗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