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编制政策100问

  (接上期)

  25.什么是政府工作部门?

  答:指各级人民政府根据工作需要,经过法定程序而设置的,分别负责组织和管理某一方面行政事务的部门。

  26.什么是行业主管部门?

  答:指按照经济社会活动的不同行业进行分工管理的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如医疗卫生的行业主管部门就是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27.什么是党群机构?

  答:指政党机构和群众团体机构的统称。在我国,政党机构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各级机构和各民主党派的各级机构。群众团体机构包括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的各级机构。党群机构要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进行活动,有自己的章程,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

  28.什么是党委工作部门?

  答:指负责党委某一方面工作的机构,包括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党委工作部门在接受同级党委领导的同时,在业务上接受上级党委工作部门的指导。

  29.什么是民主党派机关?

  答:指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保障民主党派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领导和办事机构。我国的民主党派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抓基层党建促振兴 谋乡村建设开新局
团县委推出“五四”主题专车
机构编制政策100问
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集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