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渝湘复线酉彭段 首条破千米隧道顺利贯通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刘 琴 通讯员李 勇) 4月23日上午9时,渝湘复线高速酉彭段姚家隧道左洞开挖掘进落下帷幕,标志着该隧道正式贯通。

  姚家隧道是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彭酉路6标承建并顺利贯通的酉彭段首条千米隧道,全长1762米,设计2 处紧急停车带、2处车行横通道、4处人行横通道。隧道区位于中低山溶蚀地貌,施工采取两端双向掘进、左右洞同时开挖的方式进行,隧道进口处山体陡峭,交通条件不便,施工难度较大。

  该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深入施工一线开展现场监督指导,加大过程施工帮扶力度,推动了隧道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渝湘公司、中铁建渝湘总承包部等上级单位定期召开现场施工研讨会,强化安全、质量、环保等管控措施,为快速推进隧道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项目部在施工进度方面紧抓工序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岗前培训,全面推行机械化、信息化管理,严格应用地质超前预报设施,进一步保证了隧道建设质量可控、安全可控、进度可控,实现了隧道建设安全“零事故”。

  姚家隧道的顺利贯通,为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年度生产指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千亩野生杜鹃花开正艳
苍岭镇:烤烟产业兴村富民
全县2020年市场流通主体培育奖励扶持资金已拨付到位
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为小河镇稻田综合养殖产业献计
渝湘复线酉彭段 首条破千米隧道顺利贯通
第一书记卖“土货”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