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金 剑 冉茂学) 9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市委近期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出席。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在酉阳召开,是市委、市政府对酉阳乡村振兴的鞭策和激励,全县上下要认真梳理总结、细化贯彻落实,以此为工作契机,充分认识现状、全面厘清方向、精准整合政策、深度研究规划,乘势而上,持续发力。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强化市场意识、科技意识和营销意识,持续做好人才引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做好农业农村市场主体培育、产品品牌培育和市场化推进乡村振兴、品牌化推进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大正向激励和人文关怀,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让一面面红旗扎根青山,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攻克难点、疏通堵点,推进项目建设尽早落地。要做实擦亮酉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品牌,充分发挥园区和农业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做好农业科技园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综治能动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强基作用、智治支撑作用,大力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开展城区环境、农村环境、交通秩序、干部队伍作风、全域清欠及校园周边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科学分配人大代表名额。要对标对表做好河长制工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影像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酉阳自治县城市管理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举行
乡村振兴“百企进百村”直播活动走进花田乡
十三届县政协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