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业兴乡 村企同行

乡村振兴“百企进百村”直播活动走进花田乡

直播活动现场。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彭 媛文/图)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9月23日,“实业兴乡·村企同行”我县乡村振兴“百企进百村”行动走进花田乡直播活动在何家岩村贡米基地举行。

  直播间以贡米基地为舞台,以梯田风光为背景,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联络员,县工商联、花田乡主要负责人,花田乡下辖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企业及商会组织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围绕“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把花田故事说给你听”为主题,以访谈的方式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共谋花田发展,助力花田乡村振兴,大家热情高涨,激情澎湃。直播活动中还进行了四轮抽奖。

  访谈中,在何家岩村建立苗绣非遗工坊的酉阳子月苗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国桃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信心带领花田的乡亲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以苗绣为载体,共同绣出花田乡村振兴壮美新画卷。

  县华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茶叶产业负责人侯朝阳说:“接下来,我们将加大茶叶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张家村茶叶基地提档升级为国家级生态茶园,全力打造‘云上茶谷、盖下茶寨’集茶文旅康为一体的产业园区。”

  庆春商贸负责人童庆春表示,将开发一款自热土家油茶汤,通过互联网,打造土家特色网货食品品牌,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让花田特色农产品走出重庆,走向五湖四海。

  本次直播活动,是我县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的生动体现,不仅营造了全县工商资本下乡、实体经济进村的浓厚氛围,也让更多企业踊跃参与,共同谱写乡村振兴壮美新篇章。 

  据悉,自我县“百企进百村”行动开展以来,县工商联以“实业兴乡·村企同行”为主题,充分发挥企业“娘家人”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鼓励民营企业以多种方式进村入驻,着力构建多元化村企共建机制,促进企村成功“联姻”。截至9月初,我县已有4家商会、66家企业与对接村签订村企结对共建协议,23家企业已实际入驻发展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影像
   第03版:副刊
   第04版:综合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酉阳自治县城市管理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举行
乡村振兴“百企进百村”直播活动走进花田乡
十三届县政协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