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滩古镇“写生经济”蓬勃兴起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段成军) 近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高校师生走进龚滩古镇,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千年古镇的魅力。在石板街、乌江岸边,师生们手持画笔、凝神创作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沙婵说:“我带着四川美术学院工艺系的同学来这里写生,已经是第四次来了,每一次都能感受到龚滩在这种不变的古镇氛围中投入了很多。这里的土家族、苗族文化,对于我们工艺系的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龚滩古镇民宿老板潘之琼说:“这些学生来,在这里吃、住,给我们带来了收益,确实不错。”

  据了解,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龚滩古镇通过举办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成功打造了“写生小镇”旅游文化品牌。目前,已有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20余所高校与古镇签约,在此设立写生基地,每年前来写生创作的高校师生络绎不绝,不仅为古镇带来了高人气与高活力,也带动了旅游观光、娱乐、购物、饮食等行业发展,此外,还衍生出了写生用品生意,“写生经济”蓬勃兴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济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教育
我县部署文旅峰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稳定工作
干群夏日大联欢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高山水蜜桃上市
1300亩五倍子挂果
龚滩古镇“写生经济”蓬勃兴起
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就业规模459.4万人
遗失启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