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实验中学:

多举措打造师资队伍

  本报讯 新学期以来,县实验中学以党建为抓手,多举措推动师资队伍建设。

  该校加强党(团)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等文件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学习现代学校管理经验,提高管理素养,使工作有方向、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管理者”就是“领头羊”“服务者”的观念,努力打造示范型、服务型班子团队。坚持以青少年思想教育为核心,强化团组织的育人功能,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及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发挥团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在学校自主管理中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警示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肃处理乱收费、乱补课、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培训及管理,一月开展一次班主任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规范班主任行为,提升班主任的管理理念及水平,鼓励班主任在日常管理中“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班级管理模式。

  (郭 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党建
   第04版:文卫
我县多个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多举措打造师资队伍
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遗失启事
广告
广告